兰州信息科技学院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成果 > 正文

兰州信息科技学院材料与化工工程学院牵头申报的“制药工程”本科专业成功获批

来源:材料化工工程学院    作者:张旭岗    时间:2023-04-12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兰州信息科技学院材料与化工工程学院牵头申报的“制药工程”本科专业成功获批。


制药工程专业获批招生资格是学专业建设工作的重大突破,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生源质量、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也将进一步提升学教育教学水平、办学成效和社会知名度。

申报前期,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将其列为2022-2023年学院的重点工作之一。在学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凝聚全体教师参与,深入企业调研,明确社会行业需求,优化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设计教学模式,梳理支持条件等等,形成制药工程专业申报材料,最终成功获批。这次申报新专业不仅是对本科制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一次机会更是有利于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进一步彰显材料与化工工程学院师资队伍的凝聚力,通过制药工程专业影响力,为材化学子的发展提供又一条有效保障。

材料与化工工程学院将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相关专业教学文件指示精神,以制药工程新专业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学科专业融合,建设学院品牌专业,推动学校高质量就业,培养适应“健康化、信息化、绿色化”发展的复合型骨干与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