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信息科技学院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成果 > 正文

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横向课题取得突破性进展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6-02

为持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科研能力水平,促进土建学科专业服务社会的能力,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和教学改革,兰州信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根据《2022学年横向科研项目指标分配及激励方案》、《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实施方案》,成立学院“横向课题建设”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整合优势专业科研团队力量资源,凝练学术上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企业方具有实用性和现实性的研究方向,校企联合开展技术攻关、产品研发、工艺改进、项目孵化及管理咨询论证等合作。今日,学院成功获批“塔尔寺大经堂主体结构安全性检测”和“宏晟电热公司铝电分公司除尘器、灰斗、灰库承重校核检测” 2个横向科研项目,累计科研进款13万元。

“塔尔寺大经堂主体结构安全性检测”项目负责人赵晓军,科研进款9万。主要通过对塔尔寺大经堂主体结构安全性、使用性和可靠性鉴定,依据《民用建筑可靠性鉴定标准》,为古建筑修复提供安全性检测支撑,针对结构病害,给出影响整体结构承载的关键,并为正常使用提供整治措施。

“宏晟电热公司铝电分公司除尘器、灰斗、灰库承重校核检测” 项目负责人赵志鹏,科研进款4万。通过对宏晟电热公司铝电分公司除尘器、灰斗、灰库承重校核检测,依据《工业建筑可靠性鉴定标准》,对灰库结构进行安全性检测和校核检测,提供校核检测结论和处理建议,为企业生产安全性、可靠性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

这是学校横向课题的首次成功突破,学院发挥土木工程省级一流专业优势,科研团队紧密结合兰州市经济发展需要,助力地方企业经济发展,发挥专业服务社会能力,显著提升土木工程专业的社会认可度和知名度,充分展示了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科技服务转化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