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信息科技学院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成果 > 正文

学校新增获批1项甘肃省科学技术厅2023年青年科技基金项目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8-15

近日,根据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关于下达2023年度第三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基础研究计划)的通知》甘科计[2023]10号文件通知,兰州信息科技学院1项课题获批甘肃省科学技术厅省青年科技基金计划类项目。至此,学校自2020年以来获批省科技厅省青年科技基金计划类项目累计至5项。

此次新获批立项的省青年科技基金计划类项目由土木工程学院柳伟老师主持,研究内容是《基于Timoshenko梁修正理论的粘弹性Pasternak地基梁横向振动研究》。该项目是基于修正Timoshenko梁理论,针对粘弹性地基梁的横向自由振动问题开展理论计算和有限元软件模拟分析,先运用回传射线矩阵法计算考虑复杂因素的粘弹性地基梁横向自由振动的自振频率、衰减系数及模态函数,再运用有限元软件相互验证理论计算的正确性,其研究结论为工程设计人员和工程实践提供理论基础。本次新项目获批成绩的取得进一步体现出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个核心点,注重科研与教学相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机制、新模式和新举措的新发展格局。

学校新获批立项的省青年科技基金计划类项目,更加坚定了科研工作者的信心,有效激发了科研工作者的创新热情。下一步,科研处将严格按照省级科技计划管理有关规定,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资金管理,加强绩效评估,组织主持人科学研制目标任务,合理安排项目进度,确保项目圆满完成。与此同时,科研处将进一步创新管理理念,提升服务效能,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为学校推进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奠定理论研究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