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信息科技学院
产教融合
产教融合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产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 产业学院 > 正文

兰州信息科技学院电子商务产业学院成立

来源:教务处    作者:史瑞祥    时间:2023-03-27

  2023年3月1日,学校与南京欣博数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举行了电子商务产业学院签约仪式。南京欣博数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亮、总经理张莫、学校校长黄炜、校长助理殷学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殷学丽表示,电子商务产业学院的签约,标志着兰州信息科技学院与欣博数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校企合作方面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电子商务产业学院”是高等教育创新化的战略需要,也是合作双方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需要,校企双方的强强联合,必将以国家产教融合方针政策为指引、以产业人才需求为导向、以人才培养成果产出为目标,共同开展专业建设,共同培养产业紧缺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张莫表示,兰州信息科技学院是一所极具生机与活力的高校,此次签约有助于双方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科技合作、产学研发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创新产教融合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仪式现场,黄炜与陈亮代表校企双方共同签订了电子商务产业学院捐赠协议,并为产业学院揭牌。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指出,要夯实数字中国建设基础、全面赋能经济社会发展、强化数字中国关键能力、优化数字化发展环境、加强整体谋划、统筹推进,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此次电子商务产业学院的成立是积极响应并贯彻落实《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战略部署,为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打造良好发展舞台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突出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机制改革,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连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依托经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物流管理、财务管理等优势专业,培养“高成长型、高竞争力、高适应性”的“三高”人才和数字经济技能人才,以产业学院的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

审核人:李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