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信息科技学院
青春榜样
青春榜样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就业明星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榜样 > 就业明星 > 正文

马成龙:国家级名单公布,他上榜了!

来源:品牌传播中心    作者:薛静静    时间:2023-09-05

2020年度“甘肃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2021年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省分赛银奖

2022年“共青团甘肃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优秀共青团员”

每一项荣誉

都是他前进路上

坚定的基石

他就是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

兰州信息科技学院2020级测绘工程专业学生——马成龙


●中共党员

●甘肃省天水市武山县人

●2019年-2022年就读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现就读于兰州信息科技学院测绘工程专业

●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2020年度“甘肃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2022年“共青团甘肃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优秀共青团员”

“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这是一直鼓励马成龙的一句话。他凭借着自身的刻苦努力,在校期间获得了20余项国家级、省级荣誉。

2022年期间马成龙在校团委的支持下带领学院的同学们加入到了温暖孤寡残疾老人的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他多次带领同学深入养老院、社区、贫困家庭等,帮助有困难的残疾人和孤寡老人,让他们重新拾起了对生活的热爱。

“我们想要用真诚的爱,托起明天的太阳”。这是马成龙对爱的理解。他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这句话。

“目标明确,奋勇直前”是他的态度。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他依托GIS技术、VR技术、三维建模技术搭建了“红色陇原”公益系统平台,再现红色革命场景,推动红色文化宣传。同时他和专业同学还制作了VR榜罗会议纪念馆,VR高台烈士陵园,VR会宁会师旧址等,并在“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中积极推广,让红色文化走进千家万户。

2021年,马成龙和他的团队利用开发的平台,报名参加了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这也是他们第一次参赛,正处于疫情阶段,只能通过线上会议讨论交流,修改项目计划、制作路演ppt等,效率远不如线下沟通高效。而对于没有经验的他们来说,面对有限的知识储备、团队磨合以及密密麻麻的文献资料,无疑是重大的挑战。

“团队合作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和队员们齐心协力想办法解决,对时间进行合理规划,并将任务进行识别与分配才能确保项目有序进行。既然选择参加比赛,那么就诚心诚意去做。”

每个队员都有自己的职责和任务,充分发挥每个人的优势。最终马成龙和他的团队获得了银奖的好成绩。

“能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我感到无比荣幸,这不仅是一个奖、一个荣誉的称号,更是对我的莫大认可。”

疫情期间,马成龙积极响应家乡社区志愿服务队号召,协助各村委进行防控工作宣传,他自愿申请到村口疫情卡点值班,进行登记扫码工作,并利用微信群和广播进行宣传,在关键时刻打起精神、打赢抗疫战。在志愿服务期间,他还积极帮助村里孤寡老人购买必需品,进行心理疏导等服务,有效提高人们对疫情的重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自强之星这个烙印会一直陪伴我的工作生活,自强是一种态度,有了它一切都可以笑对!”

他对学校提供的资源与平台以及老师们的指导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马成龙表示在以后工作生活中将继续秉持“求是、砺志、笃行”的校训精神,努力成长为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的优秀人才。

少年不负青云志意气风发似骄阳

成长路上历经的磨难

将会铸就强大的盔甲

不问过往,不惧将来

才能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