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信息科技学院
青春榜样
青春榜样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就业明星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榜样 > 就业明星 > 正文

丁浩:森特股份西南分公司、西北分公司总经理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12-11

2003年的夏天,丁浩告别了高中时代,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大学生活。谈起自己的梦想,丁浩显得异彩飞扬,梦想清晰,目标才会更加坚定。大学4年的时间,除了专业课的学习外,丁浩积极参加各种校内活动,更凭借自己的努力成为校学生会主席。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人生的舞台从不会止步。于他来说,加入校学生会成为学生会主席不仅仅是一段经历,更是一次次锻炼自己的机会,这段经历带给他的宝贵财富在后来的工作中受益无穷。

一篇篇策划案的完成,一次次与物资赞助商的沟通,一场场活动的圆满举办,让他意识到,组织力、协调力以及责任意识的重要性,也不断地锻炼了他的自信心、责任心和真诚待人的心,驾驭复杂局面、把握大局的能力也得到了提升。“在其位,谋其职,尽其力,担其职学生会的工作,让我养成了提前计划,事后总结的工作习惯,也培养了我换位思考和注重细节的能力。这些是我走上工作岗位后能胜任工作,展示自我成就的阶梯!”

此外,丁浩还积极地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最让他难忘的就是当时“三下乡”的经历。“这些经历让我印象深刻,不仅增加了我们实践能力,还增加了协调能力、管理能力。”同学们之间的协同合作,也让他学会了自主思考,但他最感兴趣的还是通过测绘制图、建筑速写的形式对当地的特色住房建筑进行记录。用他的话说,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甘肃独特的自然地貌,也让这里的住房建筑,与其他地方大有不同,这也正是他觉得记录的意义所在。

前路漫漫,道阻且长。毕业后的丁浩,如愿开始从事商务和管理工作,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工作,都是一帆风顺的。

刚参加工作的丁浩,也遇到了不小的“麻烦”,过于理想化的工作方式,总是会在现实面前处处碰壁,“课堂上的一些理论知识,转化成实际的工作方法,还是有一定难度的,这就需要我们去权衡理论和实践之间的关系”。“学会总结每次的失败的原因,才能胜任更多的工作”,在工作与生活的岔路口上他会优先选择工作,在工作忙的时候,基本没有周末。他已经把工作和生活相结合了,虽然会有些累,但是每天都很充实。在忙碌中学习更多知识,锻炼自己的能力。如今的丁浩,又将精力投入到了一个新的领域,建筑光伏一体化,在他看来,这是一个非常有发展潜力的事业。

“脚踏实地,不好高骛远”,这是他对学弟学妹们的求职建议,在人生这条单行道上,大学是最单纯最有激情的篇章,尽最大的努力去展示自己,多姿多彩,让自己发热发光!我们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像丁浩一样的兰科学子们,走向自己热爱的岗位,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