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信息科技学院
青春榜样
青春榜样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就业明星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榜样 > 就业明星 > 正文

白子锐:从专升本一路到研究生,他的故事跟你不一样!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7-20

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兰州信息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2023年考取西安石油大学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校级“参军报国优秀大学生”,校级“三好学生”。

从专科考到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再考入西安石油大学硕士研究生,白子锐觉得最大的变化就是眼界变的更加的开阔,认知层次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人生的目标也更加明确了。

“也许你会选择在洒满晨光的房间,舒适的享受着假期的安逸;也许你会选择在凌晨的走廊里,背诵昨晚定下的单词语法。也许你会选择结伴三五好友出去游玩,肆意挥洒青春的时光;也许你会选择独明的灯光下,一遍又一遍默写着枯燥的公式。最主要,看你怎么选择。”白子锐说道。

01    他的选择,是继续前进

提到考研的初衷,白子锐讲到,开始的想法就是想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更丰富一些。然而备考的过程中,让他真切的感受到,不仅是经历的丰富,还有知识的积累,自律的养成。“当我考上的那一刻,很多人都在夸我厉害,但是一路上的艰辛,可能只有我自己知道。”白子锐说道。底子薄弱,是白子锐与其他备考同学差别最大的地方。专科升本的他,在选择考研的时候,还是面临了质疑的声音。一同升本的同学,签约了还不错的工作单位,也会规劝白子锐,考研压了大的话,可以先工作再慢慢准备考研。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白子锐最终还是选择了继续学习这条道路。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没有白读的书,你触碰过的那些文字会在不知不觉中帮你认识这个世界。“思来想去,我还是希望能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学历,我起点不高,还是想通过考研来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白子锐说道。

02    作为兰科人,很骄傲

“我很庆幸,当时选择了兰州信息科技学院,也很骄傲,成为了兰科的一名学生。”白子锐说道,“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以前没有接触过的知识,让我在实践中更加的得心应手。”2年的本科生活,用白子锐的话说,他遇到了能一路同行的良师益友。“我的辅导员效碧彩老师给了我很多的帮助。”白子锐回忆道,刚入学期间是班长职务,后来由于学习压力过于紧张,他便辞去了班长的职务。“这给老师的工作带来了一些麻烦,但老师一直帮我协调,还鼓励我,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对于老师的付出,白子锐很是感激。“白子锐同学是一个很有理想的学生,不管工作中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支持他的选择。”效碧彩老师说道。除了老师的理解和帮助,学校也积极的为备考学生开通了专用的考研教室,并安排专业课老师进行辅导,并在考研期间提供爱心加餐。“很感动,让我感受到了母校无与伦比的关爱!”白子锐说道。

03    合理规划,成功就在眼前

说起考研规划,白子锐分享了他的经验,首先要想清楚,为什么考研,想清楚了,才能去坚定选择。要去了解考研常识,专硕学硕,全日制非全日制,双一流或者985/211,要考哪个城市,往年分数线,难度如何。“这些都要弄清楚,也是要知道的一些常识问题。”白子锐讲到,剩下的就是一鼓作气,全力备考。专业课要复习,英语和政治,数学这些也不能落下。“如果英语和数学基础薄弱的,可以在做好整体规划的情况下,首先复习这两门。”当全力凝视目标时,才能快速迈向成功。

没有天才的灵光,胸怀凡人的倔强;囊萤映雪,匡衡偷光,破釜沉舟,柳暗花明;亲爱的学弟学妹们,有志者,事竟成,头顶同一米阳光,奋斗的征程才是最美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