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信息科技学院
青春榜样
青春榜样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就业明星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榜样 > 就业明星 > 正文

马博睿、张龄兮:考取英国利物浦大学硕士,是战友亦是对手

来源:品牌传播中心    作者:缑丹    时间:2022-06-22

马博睿和张龄兮高中时便是同班同学,到了大学又成了同班同学,两位相识七年的好朋友,如今又同时收到英国利物浦大学offer,他们说:“我们互相帮助,彼此成就,是战友亦是对手。

英国利物浦大学始建于1881年,位于英国五大核心城市之一利物浦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世界老牌名校,英国著名的研究型公立大学。利物浦大学是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N8大学联盟、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20+20联盟创始成员之一。利物浦大学共培养出9位诺贝尔奖得主,包括英国第一位诺贝尔奖得主罗纳德·罗斯(SirRonaldRoss)。大学综合排名均处于世界Top1%。

关于他们

他们2018年入学,大一开始就有了出国深造的念头,马博睿和张龄兮不断突破,先后通过专业级考试、雅思考试,新东方、外联社、雅思培训机构都有过他们实习的身影,只因他们对未来从不设限。

回忆起收到录取offer时的心情,他们说:“非常惊喜,但也是意料之中,因为我们相信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张龄兮说,我们两个不仅是同一专业的好友,现在更是同时考取同一所大学相同专业的战友,大学四年同窗的情谊即将在未来学习道路上延续,我们感叹幸运的同时也印证了自己付出的汗水和努力。

谈到复习,他们说:平时良好的学习氛围给我们带来了前进的动力,大一时我们就制定了要继续深造的目标,在之后四年痛苦与快乐并存的时光中,我们最感谢的就是彼此的陪伴以及学校的支持和帮助,无论是起初的迷茫、假期实习的燥热还是成绩提升的瓶颈期,都有老师为我们鼓励加油,我们白天在图书馆学习,将所有不会的知识点记录下来,下课后拉着老师一块讨论,老师鼓励式的教育对我们帮助非常大,尤其在我们复习最关键的时候,看到专业老师拿着自己写的国外大学的笔记来找我们,问我们学习进程,和我们聊天,给我们介绍学校情况,这些都让我们更加有信心。

即将毕业,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师弟师妹们:吾尽吾心,终亦不悔,天道酬勤,何时难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