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信息科技学院
学校概况
学校概况
学校简介

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前身是拥有百年名校基因的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是甘肃省首批应用大学转型发展试点院校,与吉林大学、湖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长期保持学术交流合作,已累计为国家、社会培养了4万余名基础理论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创新意识强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坚守初心使命,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


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秉承“求是、砺志、笃行”的校训精神,坚持“以父母之心育人,帮助学生成就梦想”的办学理念,为学生的职业成就和人生幸福而奋斗。学校扎根陇原大地,坚持高质量发展,践行“因材施教、学以致用”的育人理念,建设特色鲜明、全国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深化教学改革,聚焦高质量人才培养


学校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开设专业覆盖工学、管理学、经济学、理学、文学和艺术学6个学科门类,形成以“智能+”新工科为主体,“数字+”新文科协同发展的具有信息、科技特色的学科专业体系,其中5个省级一流专业、4个省级特色专业

学校践行“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OBE教育教学理念,着力建设一流课程、精彩课堂,深度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与行业龙头企业合作,建立现代产业学院、校企联合实验实训中心和创新创业中心等协同人才培养平台,持续深化“产学研创”一体化特色育人模式,打造契合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产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范式。

坚持人才强校,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


学校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大力引进海内外优秀人才,聘请两院院士、长江学者、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时代楷模、杰出企业家等各领域资深专家学者担任客座教授,已建成一支专兼结合、师德高尚、素质过硬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教授、副教授占比37%,博士、硕士占比82%。拥有知名学科专业带头人8人,省级教学团队、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多人获得全国优秀教师、甘肃省“园丁奖”、甘肃省高校青年教师成才奖、甘肃省技术标兵、甘肃省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搭建合作平台,助力学子高品质就业


学校连续多年获评“甘肃省大学生就业工作示范性高校”、“甘肃省非师范普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甘肃省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高校就业工作最佳创意奖”、“省级众创空间”等荣誉称号。

学校面向数字信息、智能工业、智能建造及新经济服务产业,联合中船、中铁、中建、中核、中软、华为、吉利、京东等龙头企业,建立了220余家校外实习实训就业基地,成立9个现代产业学院,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023年,学校获批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82项,位列全省第一、全国第四。(前三分别为:沈阳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

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连续多年稳定在97%以上,其中入职央企、国企的毕业生占比46.30%,入职世界500强企业的毕业生占比20.52%,入职中国500强企业的毕业生占比41.95%,用人单位满意度达到95%以上,在全省本科高校中名列前茅。

携手世界名校,拓展学生国际视野


学校融汇海内外优质教育资源,丰富的留学与研学资源让学生一站式直通世界名校,满足学生高层次、多元化、个性化的国际交流学习需求。

海外留学国际班采用小班教学,通过跨文化培养、学术能力提升、雅思分层学习、院校交流互访、留学生涯规划和导师全程指导,为学生提供多个国家的150余所高校硕士升学通道,助力学生牵手世界名校。

国际研学采用名校“课程+实践”模式,包括长期交流、短期研学、个性化定制国际交流等。学生将有机会前往剑桥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香港大学、澳门大学、维也纳大学等世界名校交流学习,收获结业证书、教授推荐信、成绩认证报告及各类奖学金等,在日益全球一体化的社会环境中,拥有国际化视野和国际水准的职业竞争力。

优美育人环境,畅享多彩大学生活


以“西北第一校门”为标志的书院制建筑风格,着力打造百年校园、人文校园、秀美校园、智慧校园和平安校园。建有高标准的图书馆、智慧教室、沉浸式考研自习室、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平安校园指挥中心、大学生活动中心和运动场馆等;科技、文化、体育、艺术、社会实践等各类学生社团56个,为学生的个性发展与兴趣培养提供广阔平台,成就更好的自己。

配套完善的商业文化综合体,引入肯德基、瑞幸咖啡、沪上阿姨、京穆兰牛肉面等多家知名餐饮;公寓楼内配备共享客厅、共享自习室、便捷电梯、独立卫浴、无线WIFI全覆盖、24小时热水等宜居宜学环境。